KKZ

【杜方/楼诚/现代AU】永不缺席(3)——楼总上线=W=

软怂の苏小青:

正剧向现代AU,私设众多,部分设定与原剧略有出入


行文缘故,某些情节的处理上采用了适当的夸张虚构,与现实并不一致,望周知


文中涉及的所有人物、公司、事件等纯属虚构,与现实毫无关系,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车多,HE




前文链接:(1)(2)




所以我是不是该每天圈个谁提醒一下大家这文恢复日更了?


----------------------------------------------------


    诚如狗子所言,由于明楼的来历实在太过不凡,所以他一到临海,就博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媒体更是将他之前的事迹大肆渲染,纷纷揣测他会不会利用自己办出建国大案的卓绝能力,在临海市也大展一番身手。可明楼接下来的所作所为,却着实叫人大跌眼镜。上任仅三天,他就因旧疾复发的缘故告假暂停了工作,也拒绝接见一切前来关心的访客,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窝在警局的方寸之地,让那些对他抱有极大期待的人通通摸不着头脑。


    早上八点,小王准时来到了市局上班打卡。他年纪虽轻,不过却是明诚一手带出来的,在那人因为工作缘故调去情报部门之后,他就被安排在了明楼身边,这次也跟着明楼一起来到临海。尽管不像明诚那样聪明能干,将明楼照顾的无微不至,但好歹是个知根知底的自己人,在这人生地不熟的临海跟明楼也算有个照应。


    小王熟练的泡好咖啡,顺便拦下了两个假借探访名义来询问情况的好事者,这才端起杯子上了二楼。走廊尽头的那间就是明楼的办公室,小王敲敲门进屋,看到明楼正端坐在办公桌前翻阅着手中的卷宗。


    “楼局,不是我说您,您要么就待在家里好好的装病,要么就干脆认认真真的工作,您这成天不务正业的躲在办公室里翻卷宗算怎么一回事嘛。”


    明楼头也不抬,悠悠然又翻过了一张纸,慢条斯理地道。


    “我初来乍到,翻翻这里过往的卷宗了解一下工作情况,怎么还成不务正业了?”


    小王将咖啡杯放在桌上无奈的叹了口气。 


    “要是真的想了解工作情况,您就应该把各分局的领导全都请到咱局里来,让他们详细的跟您汇报一下。而不是像现在一样磨洋工,干看字您得看到什么时候去啊!”


    “听汇报?” 


    明楼扬起嘴角笑了一下,不由自主的回想起几天前发生的事。


    明楼上任后不久,就参加了一次市政府召开的工作会议。结束之后,市长提议大家一起吃顿饭为明楼接风洗尘,明楼不好一上来就拂人面子,便顺着他们的意思欣然应允。可当与会人员都到齐之后,却迟迟不见开席。明楼正在疑惑之时,市长已亲自开口解释,说是一会还有一位重要的客人要来。


    市长话音刚落,就见一个气质卓然的中年男人快步走进包厢,向席间的各位道了个歉。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路上耽搁了一会,来晚了。”


    “哪里的话,聂总快请。正好,我来介绍一下,这位是远山实业的一把手,咱们临海好几届的人大代表,聂佳聂总裁。”


    聂佳用眼神一扫,马上就锁定了明楼所在的位置,微笑着冲他伸出手去。 


    “想必这位就是我们新来的楼局长了,久仰大名,幸会幸会。”


    明楼同样对他报以微笑,心里却暗自泛起了嘀咕。以前由于他和明诚在同一个部门工作,同事们总是搞不清两个明处长到底谁是谁,索性以名相称,习惯保留至今,而外人却是不清楚这其中的缘由的。眼下他与这位聂总虽说是初次见面,可那人却按照他的习惯准确的用对了称呼,看来在他到临海之前,就已经被好好的调查过一番了。


    说话间,聂佳也入了席,自然而然的在最上位落座,席间诸人像是早已司空见惯,没有任何人表示异议。明楼台面上与人交杯换盏,脑海里则飞快地思索起来。其实远山实业的大名,他在来临海之前也略有耳闻。虽然成立只有短短不到二十年,可发展势头却极为迅猛,临海有一大半的经济命脉,统统掌握在这个企业的手中。而聂佳作为远山的总裁,不论领导能力还是人品做派,一直都饱受赞誉,被政府立为重点合作的对象,也是无可厚非。只不过牵扯到经济层面的事,向来都是官商有别,可像聂佳这样的一届商贾,却被被整个临海市委市政府如此推崇,甚至参与到了他不该染指的政治工作中来,明楼总觉得这其中有些不为人道的秘辛。更何况,此次聂佳随行带来的两个人,一个深沉老练一个满身戾气,以明楼多年的刑侦工作经验来看,那两人的身份也绝不止头衔上挂的那么简单。


    看来,这个临海市并不像表面看上去那样风平浪静。老领导千辛万苦的把他从帝都调来这里,本想让他修身养性,好好收敛一下自己的脾气,不料一念之差,又一次将他送入了波云诡谲的复杂局势之中。这要是叫老领导知道了真相,肯定得悔青肠子。


    再度回想起李志东在办公室急得直拍脑门的窘状,明楼不觉心情大好,端起桌子上的咖啡刚抿了一口,就因为那股无法掩饰的涩味皱起了眉头。为了分散注意力,他不得不重新将眼神落在面前那叠卷宗上,这一次,却意外的从一份过往警员的名单里看见了杜见锋的名字。


    之所以对这个人印象深刻,还是由于老师江海峰的缘故。在明楼前往临海上任之前,江海峰专程过来送他时,就跟他提起过这件事。


    “明楼啊,到了那边之后,帮我留意一个叫杜见锋的小伙子。我记得是七八年前吧,他被临海市局选送到帝都来参加培训,正好是我带的。这小子论实力跟当年的你有一拼,很和我心意。我本来想着和带你一样,把他也留在身边磨炼两年,可就他那个倔脾气,死活不听劝,只能作罢。你要是有机会见到他,好歹也尽尽师兄的责任,帮忙照应一下。如果发展得好,现在那小子应该已经在分局里干到副局了吧。”


    明楼一边想着江海峰交代他的话,一边又翻了翻手里的资料,却发现在杜见锋一片辉煌的履历之后,显示着一条七年前已经从警队离职的信息。他感到万分的不解,于是便叫来负责管理人事档案的毛利民,朝他打听了一下。


    “杜见锋?”


    毛利民在听到这个名字之后表情明显的变了,犹豫再三,才跟明楼点了点头。


    “是,我以前是认识他。”


    “那你知道他为什么会离职么?”


    “这个……其实具体原因我也不大清楚。”


    “不清楚?这不该吧。”


     明楼抱起双臂望着毛利民,饶有兴致的眨了眨眼睛。


    “我记得,你在来市局之前也在海清分局待过,跟杜见锋当过很长一段时间的同事,还负责过同一起案子,不是吗?”


    毛利民紧张的吞了口口水,几乎不敢直视明楼的眼神。


    “楼局,我们之前是在一起干过,但是彼此之间并不熟,平时……也没什么交集。所以关于他的事,我是真的不清楚。”


    话都说到了这份儿上,明楼也不好继续追问下去,只得摆摆手放毛利民回去工作。等那人一出门,明楼就冷哼一声对小王道。


    “这可真是有意思了,警局上下这么多号人,却连个敢对我说真话的都没有。看来马汉山留给咱们的烂摊子,收拾起来还是有些麻烦的。”


    “烂摊子?您这话言重了吧楼局。”


    小王接着他的话茬搭腔,有些不解的皱了皱眉毛。 


    “虽然前任的马局长在任期间没立过什么大功,但好歹也没出过岔子啊。再说了,这两年临海不是一直被评为全国治安模范城市么,马局长还因为这个被升职去了省厅呢。”


    “说起这个,我正准备告诉你最大的问题在哪。”


    明楼从桌上的一堆卷宗中抽出薄薄的一沓,直接丢在小王面前。


    “这两天,我翻阅了近五年来临海市所有刑事案件相关的卷宗,就只有这么一点儿,跟其他地方比起来,简直是少得可怜,你不觉得这种状态不太正常吗?”


    小王也是从基层上来的人,深知治安工作的困难之处,于是赞同跟明楼点了点头。而明楼则望着桌上的卷宗又一次开腔道。 


    “以他马汉山的处事方式,想要有效降低刑事案件的发生率,理论上说,几乎是不可能的。除非他做个手脚从内部造假,那样就要简单得多了。”


    “可是楼局,即便数据资料能够造假,事实也不能啊。临海这几年来,的确跟马局长上报的一样,没发生过什么重大案件啊?”


    小王依旧觉得不明所以,明楼却再度笑了起来。


    “听说过黑社会帮着警察管理社会治安的吗?”


    “黑社会?楼局,您不是糊涂了吧。”


    小王被明楼这话惊得目瞪口呆,明楼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他放松下来,又朝他问道。


    “现在几点了?”


    “九点半刚过。”


    “嗯,时间差不多了。”


    明楼说着从椅子上站起来,整了整身上的制服拿起帽子戴好。


    “咱们也该干点正事。走,开上车出去转转,不是没听说过么?那我这就带你见识一下。”


    小王一头雾水的拿起车钥匙,刚要出门又被明楼拦了下来。 


    “不是这辆,开警车。”


    尽管不明白明楼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但小王依言办事,还是按照他的吩咐将车开上了滨海大道。这个季节正是海边景色最美的时候,可小王却无心欣赏,只是讯问明楼准备去往哪里。明楼拿着地图研究了一阵,手指在中心城区轻轻点了点。


    “海清分局那个年轻的副局长叫什么来着?安若林是吧。就去他的地盘上看看吧,不过别走大路,沿这条路走。”


    明楼用笔在地图上标出一道红线,将地图递给小王之后又想起什么似的补了一句。


    “啊还有,你把警笛也打开。敲山震虎,可别让他们就这么闲着了。”


    自从马汉山从临海调离之后,警局就新换了个叫明楼头儿,据说还有那么点儿本事。不过对于尤勇来说,这些事都不重要。他原本就是个混社会的,跟着聂佳在临海闯荡的时候脏事做尽,好不容易才为远山实业打下了一片天下,也算是功成名就。现在他虽挂着些冠冕堂皇的称号,可骨子里到底还是江湖意气,不愿理会那些虚与委蛇的门面功夫,只管打理好自己的赌场生意和高利贷,日子该怎么过还是怎么过。反正政府那边有聂佳替他兜着,用不着他来瞎操心。所以他照样大酒喝着美人搂着,一觉睡到日上三竿,直到被刺耳的电话铃给吵醒。尤勇迷迷糊糊的抓起手机,那边传来手下小弟哇啦哇啦的声音。


    “勇哥,不好了勇哥,条子来了,赌场要糟啊!”


    尤勇没怎么听清那边说的是什么,翻了个身刚准备继续睡,却被安若林的又一通电话给叫了起来。


    “尤勇,能不能管好你手底下的人,让他们别在这种关键时候给我捅娄子!”


    尤勇一听这话就来了气,冲着电话那头咆哮起来。


    “姓安的,一大早你他娘这是吃了枪药了啊!老子跟你一向是井水不犯河水,这好端端的,老子他妈碍着你什么事儿了?”


    “没碍着我?我可告诉你尤勇,你的人把明楼给招来了,现在已经快把你赌场的老巢给端了!”


    “你说什么?”


    尤勇一骨碌从床上翻了起来,也顾不上还在突突跳疼的额头了,提起裤子就钻进车里,风驰电掣的开到了地方,果然看到明楼站在他的地下赌场附近,身旁还围着一圈警察。他正犹豫着要不要过去探探情况,明楼却率先的发现了他,主动朝他这边走了过来。


    “这么巧啊尤经理,一大早的在这里碰到了你。”


    尤勇扯着嘴角干笑了两声。


    “是啊楼局,真巧了。对了,这是出了什么事了吗?”


    “其实也没什么,我刚刚去医院拿药,出来的时候正好碰到一个飞车抢劫的,便叫小王开车追了一段,在这附近给跟丢了。”


    “啊?碰上抢劫的?那——楼局长没什么事吧?”


    “我倒没什么关系,毕竟是当警察的嘛,对这些事早都习惯了。倒是尤经理,出门在外,可要小心为上啊。”


    明楼好心的叮嘱了尤勇一句,然后转过头意味深长的望着那边的安若林。


    “你就是海清分局的副局长安若林吧。之前马局长调任的时候跟我说过,你们海清在整个临海都算得上是治安模范,他对你很是看好。不过这光天化日的,居然发生如果恶劣的抢劫事件,我看你倒也不像马局长说的那么厉害嘛。”


    说完这番话,明楼转身上车回了自己的警局。尤勇望着车轮扬起的尘土再也忍耐不住,一把将手机掼在地上摔得粉碎。


    “妈了个巴子的,他他娘的是把老子当猴儿耍呢!”


-----------------------TBC---------------------------


【我楼一上线那势必是……噫……势必啧啧啧啊……妈的一出场就见佛怼佛见神怼神真的好吗OTZ……心疼尤勇老师100秒23333~以及看到了么?虽然阿诚哥一直活在台词里但他就是一条楼诚线啊!活在台词里也拆不散我大楼诚的!哼唧=W=最后题外话,聂佳这个名字,其实是为了致敬道明叔在《黑洞》里扮演的聂明宇来的……并不是我真心想看两个男神互怼真不是OTZ

评论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