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Z

【杜方/楼诚/现代AU】永不缺席(10)——今天就稍微发个糖吧

软怂の苏小青:

正剧向现代AU,私设众多,部分设定与原剧略有出入


行文缘故,某些情节的处理上采用了适当的夸张虚构,与现实并不一致,望周知


文中涉及的所有人物、公司、事件等纯属虚构,与现实毫无关系,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车多,HE


P.S.谁给长评谁就是我亲爹,嗯【。】




前文链接:(1)(2)(3)(4)(5)(6)(7)(8)(9)




答应 @蒜泥蛋黄酱 和泪泪的糖,就凑合吃吧要什么自行车啊23333


------------------------------------------------------------------------


酒精滴落在手背上带来的清凉感将方孟韦重新唤回现实,他深吸一口气定了定神,比着杜见锋额头上的伤口剪下一块大小适中的纱布,仔细的贴在上面。做完这一切之后,他再度望向杜见锋,却发现那人眯着眼睛半睡不睡的样子,似乎是累极了。方孟韦本来准备递个靠垫过去好让他睡得舒服些,可一低头看见那人又是血又是泥的满身狼藉,眉头就皱了起来。刚才的情况实在太过混乱,也不知道杜见锋除了额头之外有没有弄伤其他地方,保险起见,还是再替他检查一下为妙。 


    抱着这样的心思,方孟韦伸手去脱杜见锋的外套,谁知刚把衣襟拉开,杜见锋就倏地睁开了眼睛,一把扣住方孟韦的手腕。


    “干——你要干嘛?”


    方孟韦被他这如临大敌的态度搞得莫名其妙:“脱衣服啊,你身上这件不能要了。还有,得帮你检查一下有没有别的地方受伤,我好一块处理了。”


    方孟韦边说边动作利索的剥下杜见锋的外套丢到一边,又准备去对付他贴身的T恤。而杜见锋不知为何竟突然变得紧张起来,急忙拦住方孟韦的手冲他摇了摇头。


    “不用了不用了,其他地方都好好的,你不用看了。”


    杜见锋越是掩饰,方孟韦就越觉得事情有些不太寻常。鉴于几年前那次过于惨痛的经历,他不敢让杜见锋在自己这里再出任何差池。于是他近乎强势的挥开杜见锋的手,然后用药箱里的剪刀将他被汗湿透的T恤直接沿着正中剪开。杜见锋来不及阻止他的动作,眼看着衣服上的豁口越来越大,只能手忙脚乱的去捂,把方孟韦刚刚剪开的那条缝又重新捏在一起。


    方孟韦被他弄得简直哭笑不得:“你到底在干嘛,给我看看啊?”


    “算、算了吧,真没事儿。再说了,你——那啥,不太好,也不合适。”


     杜见锋声音发干,解释起来几乎都有些语无伦次。方孟韦已经快被他给气笑了,望着杜见锋近乎无奈的叹道。


    “有什么合不合适的啊,帮你看伤又不是要入洞房。况且咱两都睡过多少回了,你还有哪我没见过啊。快点把手拿开,再磨蹭一会儿伤口被蹭得感染了可就麻烦了。”


    这回杜见锋倒是不说话了,不过双手依旧紧紧的护在胸前,说什么都不肯挪开。方孟韦急了,索性上手一把撕开了T恤,让杜见锋一身匀称结实的肌肉彻底暴露在他眼前。


    “行了,这下脱干净了,你也没得遮了。”


    杜见锋窘得连手都快不知道该怎么摆了,只得自暴自弃的闭上眼睛,仰过头靠在沙发上。方孟韦并不理会他这些怪异的反应,尽职尽责的检查过杜见锋身上的每一处位置,在确认没有其他地方受伤之后,又从卫生间端了热水和毛巾出来。


    “伤口沾不了水,所以今天就别洗澡了,将就擦一下吧。”


    “我我我,我自己来。”


    杜见锋哪能让方孟韦连这种小事都代劳,赶紧站起来想要接过水盆,却被方孟韦一眼瞪过去,用下巴示意了一下沙发。


    “坐好。”


    杜见锋老老实实的缩了回去,低着头不敢再看方孟韦的表情,背却比站军姿的时候绷得还直。方孟韦沿着他身上棱张的肌肉线条逐一抹过去,才把污渍和血迹擦干净,就发现那人又出了一脖子的汗,顺着脊椎沟骨碌碌的往下滚。


    这回方孟韦连叹气的心都快不剩了,随手将毛巾甩进盆里,然后撩开杜见锋的刘海试了试他的额头。


    “是不是觉得哪里不舒服?头晕?还是伤口疼?”


    “没、没有啊。”


    “那你今天究竟是怎么了?从刚才起就一直不对劲,出什么事了吗?”


    他说着半是强迫的扳过杜见锋的头,正对上那人闪烁不明的眼神。当方孟韦快要从中看出什么端倪时,杜见锋却突然扭头避开了他的注视,耳朵尖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慢慢的红了起来。


    都到了这份儿上,方孟韦再怎么不济也从杜见锋的反应里揣摩出点意思来,于是自己也窘了。他默默的闭上嘴不继续追问下去,重新投了投毛巾拧干递给杜见锋,自己则将盆里的水端回去倒掉,顺便换下身上那套比之前的杜见锋还要狼狈的西装。卧室的床头柜里常年存放着消炎止疼的药片,而如今的方孟韦对于处理这些状况业已十分娴熟了。他挑了几瓶倒出一次的分量,想了想又加了两片有镇静效果的进去,然后带着那一把药出来找到杜见锋。


    “药我先搁这,空腹不能吃,等一会吃完饭可别忘记了。”


    杜见锋这才想起来两人的晚饭还没有着落,再度从沙发上弹了起来。


    “晚上吃什么?我去——”


    “你今天就消停会吧,我来。”


    方孟韦不由分说的把他按回去,转身来到厨房搭上一锅开水。杜见锋受了伤,而自己折腾了老半天,担惊受怕的也没什么胃口了,所以清清淡淡的煮点面条,又成了他们两人最好的选择。


    方孟韦盯着锅底因为升温不断泛起的小水泡,脑海中却回想起杜见锋刚才的那个眼神。尽管那人拼命掩饰,可方孟韦依旧感觉得到,那里面珍藏着一份小心翼翼却又充满着期盼的感情。方孟韦隐约猜到这份感情的落点应该在哪里,不过既然杜见锋不肯说,他便也装作不知情。毕竟对于现在的他们来说,谁都没有资格去奢求有什么美好的东西,能降临在自己身上。


    方孟韦往滚开的水里丢了一把面条,让它们和自己内心深处那些不易察觉的悸动一起,重新沉入了锅底。


    客厅里,杜见锋躺在沙发上两眼放空的望着天花板,不知心里在想些什么。直到方孟韦的手机突然在茶几上震动了一下,才让他再度回神。


    杜见锋扭头往屏幕上望了一眼,上面显示着一条来自何孝钰的信息。


    孟韦,这周末你要回家一趟吗?


------------------------TBC------------------------


【我就……彻底服气老杜了我真的OTZ……你他娘不是脱处了吗那这会还害羞个什么劲儿啊!!!喜欢个人了不起啊!还特么学会定向定点了,真了不起啊我好想啪啪鼓个掌啊好吗!!!看两秒再刻意躲过去等于没躲好吗!!!屁大点情绪都不会藏警察白当了……明楼白夸你了也是OTZ……以及我突然发现方孟韦你开窍有点早啊……而且怎么就认定他喜欢你是美好的东西了?哦吼这个认知也是啧啧啧的啧啧啧啊~好啦今天就先轻松一点吧,因为明天楼局上线又他妈是各种修罗场了OTZ……】

评论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