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Z

【EG/主谭赵/多CP】闭嘴,吃NMB的饭(一发完)

软怂の苏小青:

流水账没剧情胡写八写,就是为了给 @绵绵喵 还债,希望她能喜欢


大概不会有什么不适反应吧……如果你觉得会有的话那这个算预警?


全特么是私设,全特么没逻辑,全特么是编的,总之看个乐子


OOCOOCOOCOOC


----------------------------------------------------


01


其实谭宗明有点儿晕血。


不过对于平常人来说,这只是个无伤大雅的小毛病。本来症状就不算严重,而他一个掌控魔都经济的堂堂大总裁,职业方面也没有什么接触血腥场面的必要,后来虽然跟赵启平在一起了,但那人从来不会把工作上的事带回家里讨论,所以总体来说,还是相安无事的。


直到不可抗力突然降临的那一天。


周末晚上,难得凌远和李熏然同时轮到了一天假期,便应邀跟谭宗明和赵启平一块吃了顿外食。当火候正好的煎牛排被端上桌子的时候,赵启平的眼神突然一亮,冷不丁冒出一句。


“这跟我昨天做手术的时候切下来的那块腓肠肌长得特别像。”


他叉起那块色泽鲜嫩的牛排炫耀般的朝旁边的李熏然展示了一下,李熏然撇撇嘴刚准备表达一下鄙视,谭宗明的眉头就皱了起来。手握晟煊三笔投资的凌远敏锐的发现苗头不对,鉴于金主的面子总要给足这个原则,他赶在李熏然开口之前将这个危险的话题转移开。


“小赵,吃饭的时候不要谈工作上的事,说点有意思的。”


赵启平从善如流,李熏然却一拍大腿凑了过来。


“说起有意思的,前阵子我们局里组织公开讲座,找了几年前的一起重大交通事故做案例。你知道我们当刑警的什么没见过啊,都觉得车祸而已,不屑一顾,结果照片一出来,全被镇住了。高速那么宽的路面,血足足铺了半里地,还有什么脑浆啊骨头渣子啊,撒的到处都是。”


凌远望着兴致勃勃的李熏然无奈的叹了口气,随后同情的拍了拍谭宗明的肩膀。


“抱歉,我尽力了。”


谭宗明艰难的咽下嘴里的食物,冲凌远扯出一丝苦笑。


02


赵启平是个喜欢听故事的人,尤其喜欢各种重口猎奇的悬疑故事。这个爱好跟李熏然的职业正好对口,可惜由于保密协议的缘故,李熏然能够透露的内容非常有限,一来二去的没约两回饭,李熏然就被赵启平榨空了全部的存货。李熏然不甘心就这么算了,于是在下一回饭局的时候给自己找了个两个外援——隔壁缉毒队的队长杜见锋和他鉴证科的男朋友方孟韦。


“伦理道德?赵医生你是逗老子呢,那些个瘾君子毒♂瘾犯起来亲妈都下的了手,更别说别的了。我们缉捕罪犯的时候,动辄就碰见被吓到屎尿屁兜一裤裆子的,还有什么艾滋啊梅♂毒啊乱七八糟一身病的,啧,根本没法提。”


“而且,你知道他们为了躲避缉查,都把毒品藏哪儿吗?”


谭宗明在看到杜见锋做了个指意极为明显的手势后觉得自己这顿饭根本是吃不下了,可杜见锋却丝毫不受影响的将自己面前装咖喱的盘子刮得干干净净。而这时候,之前只顾着埋头吃饭的方孟韦也加入到了话题之中。


“你们别听老杜瞎胡扯,他形容的太夸张了。动脉破裂之后血液的喷溅距离跟当时的人体内压有直接关系的,不能一概而论。不过有一点他倒是没说错,括约肌的延展性的确超乎想象,我们实验室专门做过这方面相关研究。”


“对了,我手机里还存了个当时的教学视频,不涉密,可以给你们看一下。”


方孟韦面不改色的将一大块肉塞进嘴里,边嚼边从手机里调出视频点了公放,包厢里顿时回荡起刺耳的电锯声。


谭宗明突然觉得有点儿心疼跟方孟韦一起生活了这些年的杜见锋。


因为现在不仅仅是食欲,他已经连性♂欲都快没了。


03


朋友圈人脉这种东西向来玄妙,所以荣石怎么都想不通自己那个当警察的发小是从哪认识晟煊总裁的。不过为了荣氏能够顺利拿下跟晟煊的合作项目,荣石还是厚着脸皮蹭了杜见锋的光,跟他一起加入了周末饭局,当然也没忘了带上许一霖。


虽然拥有和谭宗明一样的总裁身份,不过荣石却是因为卷入了三年的一场劫案而出了名。当时他为了保护身为人质的许一霖身中数刀,差点就没了命。天可怜见,谭宗明只是出于礼貌的客套了一句,就被迫听完了荣石受伤事件的整段细节描述,好不容易挨到最后,杜见锋却像是生怕他还不够难受一样又补上了一刀。


“其实许老板也是不可貌相,老子听同事说,在他们赶到现场之前,要不是许老板反应冷静处理及时,一直帮荣石压着伤口止血,恐怕荣石的肠子早都流了一地了,要是再给捡回去还不知道得花多少时间,很可能就耽误救命了。”


许一霖腼腆的笑了笑,端起杯子来轻轻抿了一口里面的红酒。


“杜警官过奖了,其实当时我也没想那么多,只是担心荣大哥会出事。后来荣大哥被送进医院之后,我低头一看自己满身满手的血,差点就晕过去了。”


对,起码你还是差点,而我现在已经快晕过去了。


伴随着这句腹诽,谭宗明生无可恋的接过赵启平递给他的香槟,狠狠灌了一大口下去。


04


眼看着用来联络感情的饭局就快要变成血腥恐怖故事会,谭宗明觉得自己也不能任由事态再这么发展下去了。于是他邀请自己在国外认识的生意伙伴贺涵的一同参加聚会,想要从这种不是大夫就是警察的可怕局势中脱离出来。贺涵欣然应允,并且在来的当天还带来了另一位客人,一个名叫陈亦度的设计师。刚巧赵启平也在几天前结识了一个大提琴演奏家叫曲和,性格开朗为人随和,所以也很快加入了进来。


大概是同样从事艺术行业的缘故,陈亦度和曲和一见如故,聊起来仿佛有说不完的话。席间,曲和在陈亦度夹菜的时候意外发现他左手腕上有一道深长的疤痕,便关切的问了一句。


“怎么弄得啊。”


“哦,之前在法国念书的时候,赶作业赶得太忘我,不小心把剪刀从这里捅进去了。”


陈亦度比了比自己手上的伤口,谭宗明光想着那场面就忍不住倒吸了一口冷气。不过陈亦度却像是事不关己一样,居然还弯起嘴角冲曲和笑了一下。


“那时候可跟现在不一样,日子过得很艰辛,学费都得靠自己打零工来挣,更不要提花钱去医院了。当时我胳膊流着血,可第二天还要交设计作业,为了不拖延时间,就干脆找了瓶酒精泼在伤口上,用纱布自己包了一下就算处理过了。”


“疼?并没有觉得。我那时候满脑子装着的都是自己的设计稿,其他感觉早就已经麻木了。”


曲和听着他的这番话不禁回忆起了自己的少年时光,于是便长长的叹了口气。


“其实学琴这件事,大多数时候还是枯燥多于乐趣的。别看现在上台演出的时候如鱼得水,都是台下流血流汗换来的。尤其是遇上瓶颈期,那感觉简直生不如死。我记得最严重的一次,我被内心的焦躁感逼得快崩溃了,就用钳子一个一个的拔掉了自己的手指甲,要不是我妈及时赶到,估计这双手当时就废了。”


同病相怜的默契感让陈亦度和曲和不由得相视一笑,而谭宗明的筷子却啪嗒一声掉在桌子上。


05


当在饭桌上见到曲和那位大病初愈的男朋友时,谭宗明觉得自己的饭局已经彻底变成了猎奇向的心理互助小组。他实在是听不下去黄志雄在缺医少药的伊拉克战场上怎样不打麻药把子弹从身体里挖出来的心路历程,便避开别人独自来到外面的露台上吹风,没一会儿,耳边就响起了再熟悉不过的声音。


“怎么一个人在这里?是不是跟他们玩不到一起去?”


谭宗明听着他的话不由得笑了起来:“那你呢?怎么也跑出来了?”


赵启平朝落地窗的方向努努嘴:“全都成双成对的在那边秀,我被闪得眼睛疼,所以就想来这里找个办法,怎么样都得秀回去。”


谭宗明循着他的眼神望过去,房间里,李熏然倒在凌远肩上笑得前仰后合,凌远一手举着筷子一手还要揽着他的腰防止他滚下去。方孟韦把不小心泼出来的红酒溅在了衣服上,杜见锋正拿着餐巾纸小心翼翼的帮他处理。荣石似乎想跟许一霖说些什么,可纠结了半天还是开不了口,只好用手指一笔一划的写在那人手心里。贺涵跟陈亦度头靠着头一起研究着手机里的视频,黄志雄则悄悄拉起曲和修长的手指,坚定而又虔诚的握了握。


只有赵启平站在他的身边,侧着头望着他,用当初两人刚认识时那种明亮而又灿烂的眼神。


谭宗明又一次笑了,他微微倾身向前闭起眼睛,自然而然的迎上了赵启平追过来索吻的双唇。


与此同时,露台上的射灯突然啪的一声全亮了起来,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06


半个月转瞬即逝。


谭宗明在结束了与明氏集团的合作案后,突然想起一个关于明楼的助理明诚的传言,于是便热情的邀请他们二位留下来参加晚上的饭局。不过一向泰山崩于前而不变色的明楼今天却不知为何显得格外的焦躁,直截了当的拒绝了谭宗明,然后甚至连客套的话都来不及说,就带着明诚匆匆离开了晟煊。


上车之后,明楼示意明诚也坐在后排,伸手拉上了与前排的隔断。车子开动的时候,明诚这才算是松了口气,歪了歪脑袋靠在明楼肩上。明楼小心的绕过伤口搂住他的腰,凑近明诚耳边低声问了句。


“很疼么?”


明诚弯起苍白的嘴角冲明楼笑了一下。


“没事的大哥,还撑得住。”


回到家之后,明镜由于外出办事仍未归来,明楼和明诚则直接来到卧室准备速战速决。本来明诚就是为了瞒着大姐才擅自出手的,却没想到不慎受了伤,如果被发现了,难免要挨一顿数落。明楼不想让明诚的苦心白费,于是便赶在大姐回家之前替明诚处理伤口。


“把眼睛先闭上。”


明诚依言闭上了眼睛,明楼这才解开他的衣服帮他揭下纱布。子弹只是擦边而过并没有造成更严重的伤害,但明楼回想起来还是觉得心有余悸。他仔细的将明诚伤口附近的血迹统统擦干净,确认没有问题之后,才用纱布将那里又严严实实的包了起来,随后却停下了动作。


明诚等了半天都没等到明楼提醒他该穿衣服了,于是忍不住抖了抖睫毛,刚准备睁开眼睛,明楼便覆了上来搂住他,像小时候那样温柔的亲了亲他的额头。


明诚抿起嘴微微的笑了起来。


其实明诚也有那么一点儿晕血,就刚刚好的那么一点儿。


------------------------end----------------------------


【别问我阿诚哥为什么晕血……不晕血怎么秀恩爱!【强行】其他没什么好说的,就是偶尔无聊想写写全员顺便虐虐老谭【什么仇什么怨喂!】而已……五一出去浪,回来继续更我苦逼的大正剧,这次就……不打广告了总而言之喜欢看的话一定要记得告诉我啊!你们的热情就是我最大的动力嗯嗯……最后,提前祝大家节日愉快~

评论

热度(53)